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F1史上最年輕 漢彌爾頓奪總冠軍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0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03 19:45

2008年一級方程式F1賽車的最後一站,在巴西聖保羅,演出一場驚心動魄的冠軍爭奪戰,在地主粉絲的瘋狂加油聲中,巴西車手馬薩一路領先,奪得今年第六個分站冠軍;不過23歲英國車手漢彌爾頓,加一加,全年總積分剛剛好多出1分,最後就以98分的總成績,成為F1史上最年輕的年度冠軍。

雖然天公不作美飄起小雨,依舊澆不熄巴西車迷的熱情;不過,下雨造成跑路濕滑,2位選手在過彎時撞成一團。

由於這場2008年壓軸賽事,攸關年度冠軍誰屬?暫居第一的漢彌頓(Lewis Hamilton)家人,與暫列第二的馬薩(Felipe Massa)親友團,緊張得不得了。

不過巴西出身的法拉利車手馬薩,在鄉親應援下氣勢不同凡響,一路遙遙領先,拿下第六個分站冠軍,國家英雄在主場封王,所有巴西人都為之瘋狂。

漢彌爾頓雖然在巴西站只拿到第5名,卻以98分的總積分,成為F1賽車史上最年輕的年度總冠軍。麥拉倫車手漢彌爾頓:「大夥兒,我說不出話來了,真的說不出話了,這…這實在太接近了!」

就差那麼1分,馬薩丟掉年度冠軍,顯得有些失落。法拉利車手馬薩:「對我來說,是情緒起伏很大的一天,因為你已經做到了,幾乎每件事都完美地完成…。」

不過,法拉利車手雖然沒有成為年度冠軍,分居二、三名的成績,還是為法拉利拿下10年內的第八座車隊錦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73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