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辜嚴送陳雲林黃鶯畫 期兩岸合鳴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03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到台灣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探望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的遺孀辜嚴倬雲,藉此強調辜汪精神的延續意義。辜嚴倬雲在致詞時,提到我們的馬英九總統,陳雲林聽到了,笑笑沒有回應,兩個人也互相贈送禮物,辜嚴倬雲送畫,陳雲林則是帶來辜汪會談的紀念磁盤,整場會面刻意淡化政治味,強調感性傳承。

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這個黃鶯大家都知道,牠唱出最美的聲音,所以我希望以後我們兩岸,都能夠唱出最美的聲音。」

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送上名畫,期許兩岸黃鶯合鳴,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則是回贈辜汪會談的紀念磁盤,象徵辜汪精神藉此延續。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雖然我們當時並沒有能夠完成兩位老人的心願,但是今天我們終於實現了這樣他的願望,而且由我和丙坤兄,我們將繼承兩會的這樣的一個宗旨和精神,繼續把兩岸和平發展的這個事情做下去。」

下了飛機的第一個行程,就是趕到台泥大樓探望辜嚴倬雲,可見辜振甫在兩岸關係上不可替代的地位,而辜嚴倬雲也以曾經參與兩次辜汪會談的身分感性發言。

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馬英九總統上任之後,努力了開展兩岸的關係,有了非常好的奇蹟,今天陳會長親自率團來到台灣訪問,這件事的本身就已經顯示出了,兩岸關係走出低潮,冬去春來已經不遠了。」

辜嚴倬雲的「馬總統」,陳雲林聽到了,但笑笑沒有回應,整場會面刻意淡化政治氛圍,強調傳承意義,陳雲林訪台的第一個行程,安排的果然有學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41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