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雲林訪台 保育團體獻3禮救熊

記者 雷凱雯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0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雲林來台將和連戰舉行兩岸動物捐贈簽約儀式,不過台灣保育團體,也準備3份禮要送給陳雲林,第一就是大陸虐待黑熊,不斷抽取熊膽的影片,第二是台灣動物園裡的動物,長期和大自然脫節,而出現怪異行為的報告,第三份就是提醒陳雲林動物生存權利的小百科,保育團體希望這幾份禮,能藉賴幸媛之手,交到陳雲林手中。

一樣都是熊科,但這隻黑熊不像貓熊一樣受到人類照顧,反而被關在窄小的籠子內,睜著無辜的大眼,看了叫人心生不忍。保育動物人士:「貓熊被當工具,表面上是照顧非常好,集三千寵愛於一生,但是另外有非常可憐的物種,在整個大陸有將近1萬隻的熊,亞洲黑熊、棕熊跟馬來熊被囚禁在秘密牢籠裡。」

台灣的保育團體趁著陳雲林來台之際,準備了3樣包裝精美的禮物要送給陳雲林,第一樣就是在大陸200多個熊場拍攝到慘無人道的影片,雖然黑熊和貓熊,都屬於瀕臨絕種動物,但所受到的待遇卻是天壤之別,黑熊不斷被抽取熊膽。

第二份禮物,就是台灣動物園裡動物的行為報告,這些動物因為長期失去自由,不斷出現跺步、晃腦或一動也不動的怪異行為,大陸貓熊團團圓圓即將來台,保育團體說或許陳雲林得先知道貓熊未來的生活環境。

第三樣禮物則是動物福利小百科。保育動物人士:「陸委會賴幸媛賴主委,她過去在立法院是個,蠻關心弱勢議題的立委,所以我們明天要去拜訪她,這樣的禮物請她,務必轉交陳雲林會長的手中。」

隨著陳雲林和連戰要舉行兩岸動物交換儀式,保育團體獻上3份禮,希望政治人物別只顧著兩岸福利,也得多思考一下動物的生存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887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