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情報站/入圍名單金城武引爭議 金馬聲明


發佈時間:2008/10/3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31 11:49

大家期盼已久的金馬獎華語片入圍名單,終於在10月30日公布,不過有個提名項目卻引發注目,原來是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這一項,出現了金城武的名字,因而備受矚目。

金馬單位聲明表示,香港電影公司當初遞交報名表格的時候,勾選金城武是具備台灣電影工作者身分,金馬單位也認為金城武在電影上表現優異,所以主動提名「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獎項。

因為「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被提名人需要具備中華民國之身分證、護照、及居留證,金馬執委事後求證經紀公司確認金城武沒有符合,所以決議撤銷金城武先生之入圍提名,但金馬單位重申,他們對金城武在電影上的努力與優異表現是給予肯定的。




 






 









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聲明全文


本會今日(10/30)所發佈之入圍名單中,關於「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提名人:金城武先生,所引發之資格爭議,金馬執行委員會提出聲明如下: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係金馬獎評審團依據電影公司報名資料主動提名。由於香港電影公司在報名表格上勾選金城武是具備台灣電影工作者身分,經本會向電影公司求証後,評審團依此資料,認為金城武發跡於台灣電影,且躋身國際一線影星,表現優異,一致給予肯定,因而主動提名競逐「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之獎項,但由於入圍公布後,金城武的報名資格受到爭議,本會再度向電影公司求証,電影公司表示一直以為金城武是台灣人,但經向經紀公司再確認金城武先生並不具備「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之身份,因此發函更正該公司所遞交之影片《投名狀》報名表格的相關內容,但電影公司表示並不知報名資料,會造成評審主動提名,電影公司也並無意報名角逐此獎項。<br>

依評審原則,如資格之認定有爭議時,將交由評審團決議,大部份評審委員表示,主動提名是一番美意,意在肯定金城武先生傑出的表現,但礙於評審規定:「台灣電影工作者」需具備中華民國之身分證、護照、及居留證,因此決議撤銷金城武先生之入圍提名,不過他們仍對金城武在電影界的表現給予肯定。今年傑出台灣電影工作者獲得提名的是魏德聖與李龍禹兩位。


以上說明
 


資料來源: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2008年10月30日</fon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城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504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