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馬英九】李四端專訪馬英九 全記錄(四)


發佈時間:2008/10/3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主播李四端:「歡迎回到馬總統電視專訪。」 記者蔣志薇:「總統,陳雲林就要來了,您覺得我們的民眾應該要拿著國旗,去歡迎他嗎?」

總統馬英九:「民眾歡迎他的方式,只要是合法跟和平的,我們都沒有任何的意見,那如果說有一些,過去不常常拿國旗的人,能藉著這個機會多用國旗,我們倒是覺得應該是一個值得鼓勵的事。」

主播李四端:「那目前在這樣的氣氛下,在APEC的人選上,那這個人選到底確定了嗎?」

總統馬英九:「我們對於人選在宣布的時候,大家就知道了,因為這個過程是高度保密的,我們跟主辦國,跟相關的各方,都要全部弄清楚了,我們全部都大概有共識了,再做比較好,因為我們希望 ,因為這跟我們最近做事的風格有點關係,就不是很高調,而且不要讓我們的朋友常常覺得有很多的驚訝,很多的驚訝,所以就是所謂用英文講就是surprise free,沒有驚訝的一種關係,這樣的話,大家就會覺得有信任,你要知道台灣的處境很困難,尤其在國際上,我們很大的一個資產就是我們的誠信,如果說我們讓對方覺得我們有誠信,很多事情好做,我跟你講,台灣的本質很好,大家都很欣賞我們,可是有時候覺得我們變來變去、反反覆覆,如果這一關能夠過的話,很多事情真的可以做得成功,所以我覺得我們帶來在,即使在外交兩岸當中帶來一種誠信的風格,我覺得是一個好事情。」

主播李四端:「對方不會預知到這個人選吧?」總統馬英九:「對方不會預知到這個人選,你說對方是誰,中國大陸,我們到時候宣佈的時候,我們會向大家說明。」

◎馬籲以正面態度 看待江陳會

主播李四端:「總統,我想接下來,就是最後一段時間了,您告訴我們一下接下來的確兩岸關係,在下個禮拜,將是一個非常重要性的一個發展,這個發展如你所言您是非常樂觀,而且非常有信心,它未來會對台灣帶來很大的利益,您能不能告訴我們您希望下個禮拜,台灣的民眾,乃至於全世界的人,怎麼看下個禮拜有5天,在台灣進行的兩岸接觸,民眾用什麼樣的心理來看,包括一些可能上街頭反對你的人?」

總統馬英九:「我剛剛也講了,就是說不論是贊成或反對,大家都要理解到,我們現在要談的四樣東西,就是兩岸包…,這個空運直航、海運直航,還有貨運包機,郵政跟食品安全都是,除了食品安全過去沒有談過之外,都是前任政府就在推動的事情,所以本身並沒有任何所謂意識型態對立的空間是第一個,第二個的話,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所以任何的集會遊行跟言論的表達,只要是和平跟合法的話,他都會受到保障,所以但是大家要注意到來者是客,我們應該有的禮貌還是要維持。」

總統馬英九:「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穿透這個現象,去看這個本質,兩岸關係到底是應該和、應該戰?還是應該合作?還是應該對立?大家應該要有心裡面要有一個譜,我們大陸上對我們是一個威脅,1千多顆飛彈對著我們,另外一方面,他也是我們一個很大的機會,我們有40%外銷的產品是賣到大陸,這個中間怎麼協調,怎麼樣把威脅能夠極小化,把機會極大化,這是我們政府的責任,也希望民眾能夠朝這個方向思考,這個才是一個正面的思考,我們不可能,我們的位置如果在夏威夷,可以也許,根本不去管中國大陸,可是我們位置在這個地方,我們有一些關係是不能避免的,你這個時候要有一種正面的態度,來看待這些問題,我們才能夠得到正面的結果,這就是我們政府現在在做的事情。」

主播李四端:「謝謝總統今天接受我們的訪問,不過我也要抱怨一下,總統,你以後你會不會考慮,多接受國內媒體的訪問,或者是像這類的電視專訪。」

總統馬英九:「今天接受您的訪問之後,我也許會增加一些。」

主播李四端:「非常謝謝總統,接受我們的訪問,更謝謝觀眾的收看,我們再會。」

總統馬英九:「謝謝四端,謝謝志薇,謝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3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