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睡覺打鼾 罹癌死亡率高4.8倍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2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睡覺時常打鼾或是有其他睡眠呼吸障礙,睡不好真的很困擾,不過不只會影響白天作息,美國威斯康辛麥迪遜大學科學家,在一項長達22年研究中,檢視1500人罹患癌症的機率,結果發現患有嚴重睡眠呼吸障礙的民眾,罹患癌症死亡率是沒有類似問題者的4.8倍,提醒民眾重視睡眠呼吸障礙的問題。

睡夢中被自己的打鼾聲嚇醒,不少人都有過類似的經驗,晚上睡不好,翻來覆去,睡眠呼吸中止,不只影響白天作息,研究顯示可能促進癌細胞生長!

美國威斯康辛麥迪遜大學科學家,檢視超過1500位民眾,長達22年時間,結果發現有嚴重睡眠呼吸障礙的病患,罹患癌症的死亡率是一般民眾的4.8倍;中度睡眠呼吸障礙者,癌症死亡率則是一般人的2倍,即使輕度患者,死亡率也高出一般人10%。

北醫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打鼾)氧氣濃度不足的情況下,造成我們全身的細胞長期缺氧的情況,身體累積這些廢棄物,無法排除,(增加)細胞變性的可能性。」

不過一般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的民眾,跟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有關,研究人員考量這些因素後,發現睡眠呼吸障礙跟癌症的關係依舊存在,兩者關聯性雖然還要進一步研究,醫師提醒睡眠問題不能輕忽。

戴承正:「如果病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還要檢查呼吸道上有沒有其他阻塞的問題,或是什麼問題造成他呼吸中止症候群。」

鼾聲過大,血氧濃度低,還可能成為癌細胞的養分來源,改善睡眠障礙,不只能讓枕邊人耳根清靜,還能順便抗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46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