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難得大和解 要求4項油電降價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9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際油價今天跌到了每桶58美元,但經濟部長尹啟銘卻說,國內的天然氣和電價,沒有降價降的空間,讓藍綠立委無法接受,難得大和解,同聲要求,經濟部立即調降4項油電價,否則就要停審經濟部預算,經濟部長尹啟銘最後妥協,宣布11月1日燃料油每公秉降3000元,另外,桶裝瓦斯每桶也可能會降100元。

藍綠立委:「立即降價!」

有沒有看錯啊,一向針鋒相對藍綠立委竟然大和解,聯手合攻對象是經濟部。藍綠立委:「行政部門呼攏我們!」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漁民快活不下去,(燃料油貴)沒辦法出海捕魚。」

你一言我一句,越討論越激動,藍綠會先前凝聚共識,還拿出凍結預算的殺手鐧,對付經濟部。國民黨立委邱鏡淳:「桶裝瓦斯、天然氣、燃料油及電價,應立即降價,及降價幅度和版本,未向本委員會提出前,本委員會暫緩審議經濟部相關所屬單位預算。」

暫停審預算,茲事體大,坐在一旁的經濟部長尹啟銘聽了,臉都綠了,趕緊趨前和委員大和解。立委:「你要反應這個比例。」經濟部長尹啟銘:「用移動比例質來看,漲不是馬上漲,跌不會馬上跌。」

拿出數據,還是說服不了藍綠立委,寡不敵眾,最後經濟部妥協。尹啟銘:「我們同意一個禮拜之內,提出完整的說帖。」

部長親口承諾,天然氣、電價、桶裝瓦斯、燃料油,一週內會提出降價方案,可以確定的是,11月1日燃料油每公秉會先降3000元,桶裝瓦斯每公斤降4.5到5元,一桶最多可以省100元,希望這兩項降價,可以先稍稍安撫民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71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