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些年好味道】那些年懷舊味! 淡大老川菜飄香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那些年好味道】系列報導,為您蒐羅在大學校園附近,讓學生回味無窮的老店家!今天帶您去台北淡江大學旁的2家老字號川菜館,當地學生每次要聚會或是犒賞自己,必到這裡打牙祭,巧的是2個老闆是親兄弟,哥哥創業後,弟弟也自立門戶,兄弟倆數十年如一日的家常菜,除了帶給學生家的感覺,更讓許多人畢業了10幾、20年後,還是常常約朋友帶孩子,來這找回懷念的青春歲月。

頭上冒出斗大汗滴,淡大老字號川菜館廚房裡,正趕著出菜。店員:「蓋飯,你要蓋飯喔?」

每次生意上門,至少坐滿一整桌,衝著醬爆牛肉、蔥油雞等招牌菜色來,除了淡大學生相約打牙祭,更多已經畢業的上班族,在這回憶過去。畢業學生林先生:「空間因為滿小的,大家聚在一起,感覺東西比較好吃,當初就是來這邊吃飯,有什麼趣事這樣子,接著再回味一下。」

整間店擠爆不稀奇,全盛時期,客人排隊到外頭,牆上菜色更高達160種。老字號川菜店老闆李慶祥:「(過去學生)一下車,他一定要走這一條路,這是必經之路,可是現在就因為有捷運以後,公車把學生載到(別條街),學生就不走這條,慢慢轉型以社區型(為主)。」

學生不再只走克難坡上課,而老淡江人曾寫下,一提起,舌尖一股思念的鄉愁,跟著心底一陣溫熱,那些年多美好的歲月,轉移到另一家川菜館,剛好,就是李老闆的弟弟開的另一家店。

客人下雨天撐傘都要來,不像哥哥店面轉型,小李老闆堅持保留23年前創業時菜色,菜全都親自炒,宮保皮蛋、乾扁四季豆重口味川菜,出菜沒停過,白鐵盆子裝白飯,讓客人一碗接一碗免費添。

淡江學生:「大家吃合菜的話會比較熱鬧。」西非外籍生李被德:「每個禮拜應該吃3次。」

不只是西非外籍學生常常來報到,畢業生結婚成了家,也把這份味道傳承給孩子。淡江畢業學生郭小姐:「吃了20幾年了。」

老字號川菜店老闆李慶璋:「畢業(了)過去的學生,這樣攜家帶眷過來的,當然很窩心呀。」

口味數十年如一日,原本只為給大學生有「家」的感覺,卻無意間成為了,學生心裡最難忘的「青春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33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