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只求「收視」 節目跟風你抄我、我學你

記者 張雅惠 蔡明娟 / 攝影 陳盈仁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2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台灣的節目很常一窩蜂,特別是談話性節目,因為製作費不高,沒有太多本錢測試收視,所以常會抄來抄去,一旦發現什麼主題受觀眾青睞,就會你做我也做,很多通告藝人,今天才在這個節目,拿賣東西來賣,明天又換一個東西到節目鑑價,有製作人就說,這是台灣節目現象,就像打籃球一樣你傳給我,我傳給你,互相抄來抄去,彼此心照不宣。

談話節目:「就無論這個價格如何,我相信它是一個傳家之寶。」

上節目拿出買給媽媽的玉珮,上面還鑲著碎鑚,藝人崔佩儀信心滿滿拿出傳家寶,卻被當舖老闆潑冷水。談話節目:「請估價,2萬。」

藝人們收藏珍寶瞬間縮水,是最近台灣談話性節目最愛討論的估價話題,但其實這也是仿效日本的鑑定寶物節目。製作人汪冠瑋:「我們只是有前車...前車之鑑,我們做一些改變的方式,我覺得事實上是不太一樣的。」

台灣節目你學我,我抄你,最主要是有線電視台節目製作費,特別是談話性節目,1集平均10到30萬,扣掉主持費用之外,預算剩沒多少,哪種主題觀眾喜歡,大家就跟著一窩蜂,瓜分收視。

例如這台在舞蹈大賽,那一台也在舉辦誰是真正的舞后,標題不一樣,卻是換湯不換藥。藝人小鐘:「那就變成說,大家都是一樣的話題啊,一樣的人啊,譬如說美魔女最近很流行,同樣一個美魔女,大概上了8個節目。」

就連最近超HOT的美魔女話題,找來找去還是那幾個,想不記得都很難。藝人小優:「就覺得說好像講鬼故事,很好收視率,所以就是我還曾經,可能1個禮拜就要講2個鬼故事。」

觀眾口味換來換去,節目為了保有一定的收視率,當然會參考其他節目,很多單元不會見好就收,只會做到觀眾不想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53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