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兵庫長野民眾 盡覽日環食奇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1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21 09:58

今天包括日本大陸等亞洲國家,還有部分北美地區,都可以欣賞到日環食,日本的天氣很好,從南到北都看得相當清楚,大陸廣西和湖南的民眾,最先看見日環食,而在香港大部分地區,因為雲層太厚,所以很可惜無緣見到,只有尖沙咀民眾看見日偏食。

民眾:「啊,來了來了,真的很漂亮,無法用言語形容,我拍到照片了。」

暌違25年,日本再度看到日環食的天文奇觀,從南到北,包括兵庫淡路島到長野,日環食的景象,都相當清楚,東京新地標晴空塔周邊,也聚集了大批民眾。NHK記者:「這裡是東京的墨田區,在晴空塔旁邊的太陽,已經完全變成指環狀。」

小朋友也特地早起到學校,拿著特殊眼鏡,就是要一睹日環食的奇景,而透過NHK電視台的高畫質鏡頭,可以看到月球周圍出現的光亮斑點,也就是所謂的「倍里珠」。

NHK記者:「光的點點已經開始連結了,啊,現在可以看到好幾個光點出現,這個就是倍里珠。」

大陸依造緯度不同,看到日環食的時間也不同,有些地方只能看到日偏食,最先出現日環食的省分是廣西和湖南,而在香港,日環食大約在6點07分出現,光是維多利亞港,就聚集了3千到5千名民眾,可惜天公不作美,天氣並不是太好 ,什麼都沒看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環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467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