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賓「比吉斯」癌逝 假聲合唱成絕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1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21 11:31

英國傳奇合唱團「比吉斯」(Bee Gees),4、5年級生一定不陌生,當年的迪斯可時代,比吉斯算是第一天團,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幾乎人人都會唱;然而近年來比吉斯成員先後凋零,主唱之一「羅賓吉布」,這2年不斷和癌症抗戰,20日不敵病魔,病逝在英國倫敦,享壽62歲。

歌曲「STAYING ALIVE」:「保持活力、保持活力,保持活力、保持活力。」

比吉斯合唱團成就永遠不朽,創作出的冠軍單曲一首接一首,4、5年級生人人耳熟能詳。歌曲「HOW DEEP IS YOUR LOVE」:「你的愛有多深,你的愛有多深,你的愛有多深,我真的很想知道。」

70年代這些暢銷金曲,不但人人會哼,還會跟著唱上兩句,旋律優美的抒情歌曲打動人心,迪斯可年代的國歌,更讓人忍不住想跟著扭一下。歌曲「NIGHT FEVER」:「夜晚狂熱、夜晚狂熱,你知道該怎麼做,夜晚狂熱、夜晚狂熱,你知道如何展現自我。」

電影「週六夜狂熱」捧紅了約翰屈伏塔,也引領了迪斯可風潮,頭號天團正是比吉斯,由大哥Barry、雙胞胎Robin和Maurice三兄弟組成,嗓音獨特的假聲唱腔無人能比。歌曲「TOO MUCH HEAVEN」:「沒有人可以擁有太多的天堂,那得來不易,我仍在排隊等待。」

比吉斯出道40年,專輯全球銷量超過2億張,一共有60首暢銷金曲,獲得9座葛萊美獎肯定,連續創作6首全美冠軍曲的紀錄,至今沒人打破。歌曲「MORE THAN A WOMAN」:「比女人還女人,你在我眼中,比女人還女人。」

滾石雜誌編輯:「比吉斯合唱團成為當時,全球流行樂界最頂尖的團體,不幸的是他們也付出代價,永遠被貼上了迪斯可標籤,一旦迪斯可熱潮消退,白西裝、爆炸頭髮型,還有奇怪的舞台動作,就不再那麼有娛樂效果了。」

迪斯可年代之後,比吉斯不再當紅,但仍然不斷推出作品,只是厄運也一再降臨。歌曲「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做夢、做夢、做夢,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家族裡單飛出擊,長得也最帥的老四安迪,1988年因為酗酒心臟病發,30歲英年早逝,2003年,羅賓的雙胞胎兄弟MAURICE因為醫療疏失,不幸驟逝。

羅賓比吉斯:「我們和阿巴合唱團一樣,我們的歌曲之所以攻佔廣播電台,是因為歌曲旋律著重和諧,紓發人類情感和感情關係,觸動許多年輕人的心,人類情感從不退燒,永遠有吸引力。」

羅賓自己對比吉斯做出評價,他長年受直腸癌和肝癌所苦,即使人在病榻,還是埋首音樂,和兒子合寫「鐵達尼百年紀念曲」,如今3位一體的比吉斯獨特合聲已成絕響,只留大哥BARRY一人徒留感傷。

歌曲「STAYING ALIVE」:「保持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47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