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賠怕了!現金為王 存款增1200億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3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股跌跌不休,怎麼買怎麼賠,投資人賠怕了乾脆不玩,紛紛把手上股票或是基金認賠殺出,換了現金來定存,至少可以保本,而且還選比較穩的官股行庫來開戶,這也讓大型公股銀行最近存款業績爆增,短短1個月超過千億元,這也讓民間銀行很緊張,推出存款業務員來拉民眾開戶存款,要保住資金,不被官股行庫給搶光。

歡迎來存款,發動行員拉存戶,現在民間銀行很積極,因為存款戶都要被公營行庫給搶光。銀行行員:「定存還滿划算的啦。」

開戶單一張張填,台銀櫃檯一個下午沒閒過,人潮不斷,都是來開定存戶。民眾:「剛剛他說要開定存。」

拿起對帳單,操作電腦螢幕,原來是要贖回基金、投資。記者:「最近開戶的人多不多啊?」銀行行員:「最近喔因為金融風暴的關係,月初到現在每天都很多人,大概50到60人(每天)。」

一般基金手續費,銀行大約能賺1%,現在客戶紛紛解約,銀行很難賺得到,但是存放款利差超過1%多,顯然比較好賺。民眾:「定存以前的人就說最笨的就是定存,因為那沒有什麼利息啊,可是現在反觀來講,那就是保本啊。」

TVBS記者林婉婷:「最近公營行庫的存款總額,暴增1千2百億,其中台銀有6百多億,其次像是合庫和一銀也有2百多億,其他民營金控則是減少大約1百到3百億元。」

眼看大行庫客戶不請自來,民間銀行繃緊神經,搶錢大作戰,台新銀全體總動員,每個業務員每星期要做滿1百萬存款的業績,安泰銀甚至編制70至80名的存款業務員,據了解,每個月每個人要達到6百萬存款的業績,白花花的鈔票是銀行血脈,不搶還真的不行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46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