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討巴紐10億建交費 外交部勝訴

記者 黃子瑀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外交部隔海追討,巴紐醜聞被A走的10億建交費;現在新加坡法院宣判,外交部勝訴,吳思材必須歸還侵占款項;但是除了已經扣押吳思材在台灣約1億5千萬的錢,另外還有8億5千萬元,已經被吳思材和金紀玖轉到其他海外帳戶;檢方只能透過司法互助,追查鉅款流向,而吳思材另外涉嫌偽造文書及準誣告罪,今天也遭判刑2年4個月。

10億元巴紐建交費被人A走,外交部沒面子,只能隔海打官司追討款項;現在新加坡法院宣判,外交部勝訴,吳思材得歸還侵占款項,但這筆錢恐怕暫時拿不回來。

因為檢方透過司法互助,層層調閱相關帳戶;外交掮客吳思材的部分,匯回台灣的1.5億元已經查扣到手,其他2億檢方也已經追到下落。

問題是金紀玖拿走的6億5千萬元,已經轉匯到其他8個帳戶,而且部分流到第三國,能不能將10億元通通要回來,都還是大問題。

但檢方還沒查到,這些款項有匯到黃志芳等人的戶頭,暫時沒有公務員涉及貪污;而吳思材涉嫌偽造銀行對帳單及謊稱遭恐嚇案件,台北地院先行宣判,判處2年4個月有期徒刑,繼續羈押。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俊明:「被告在我們中華民國沒有國籍,而且認為已經判了2年4個月,有逃亡之虞,所以繼續羈押中。」

但A錢的關鍵人金紀玖,還是行蹤成謎,匯出去的錢,其他國家也不一定願意配合查扣;這次外交部在新加坡的勝訴,恐怕法律上的宣示意味,遠大於拿回錢的實質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思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65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