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神通外鬼? 報廢旅支外流兌現百萬


發佈時間:2012/05/2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報廢的旅行支票,竟然還可以兌現?刑事局國際科接獲銀行業者報案,有人拿著一百多張的報廢旅支,分別在越南、韓國等地兌現,金額高達200多萬,警方追查發現,這批旅行支票的主人早在10多年前,因為颱風淹水損毀,拿到銀行報廢,依規定必須保存7年才能銷毀,懷疑有內賊行竊外流,最後循線逮捕當時負責業務的銀行經理等9人。

早就被銀行回收,報銷存底的旅行支票,再度流入市面,而且是其他銀行找發行的美國運通銀行兌現才發現,很有可能是當時的主管涉嫌外流。刑事局國際科組長李佳進:「民國90年間,桃芝颱風侵襲台灣,其中銷售旅行支票的代銷銀行,曾經把這些旅行支票,因為泡水就跟發行銀行,申請補發。」

90年,美國運通銀行收到一批來自泛亞銀行報銷的旅行支票,這些旅行支票都是因為颱風淹水、泡水了,才要作廢,結果98年,美國運通銀行發現,這些旅行支票又在韓國、越南出現,是內部外流嗎?

銀行先進行內部調查,發現經手的齊姓經理涉有重嫌,警方約談到案,齊姓男子供稱,他之前和客戶討論生意,才把這些已經報廢的旅行支票帶出公司,但家裡遭小偷,他就不知道這些支票流向。

李佳進:「根據我們了解,他家中失竊並沒有報案,怎麼流出去的?我們還在深入調查。」

銀行有登記流水編號,也已經進行報廢程序,但怎麼這些支票,還能繼續兌換?美國運通內部調查之後,也更改規定,降低類似案件再發生的可能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支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28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