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總統都靠他 白宮醫療團祕辛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0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20 22:41

領導美國,堪稱全球最累的工作,事實上,每位美國總統都有位御醫隨伺在側,不過要服伺這位史上最忙碌的總統,可不簡單;為了感受荷槍實彈的現場,御醫必須跟情報人員一起接受情境模擬訓練,而為了在第一時間動員,白宮醫療團的辦公室,就位在橢圓形辦公室的下方,帶您來看看很少曝光的白宮總統專用醫療團。

入主白宮才69天,就在華府外遭襲,雷根遇刺左胸中彈,消息傳開震驚全美。美國記者:「一顆子彈被取出了。」

雷根的白宮御醫,當時距離主車過遠,無法及時施救,幸好雷根動刀順利;但當時,白宮在決定權力移交過程相當混亂,讓下一任的老布希,決定重新檢討醫療團的危機處理程序。前任白宮御醫:「(馬里蘭)有座小城,是一座模擬城鎮,(大家提高警覺),我們跟情報人員手拉手,模擬當時有炸彈、有武器,還有化學藥品。」

為了加強應變,現在的白宮醫療團,須接受大量情境模擬訓練,理由很簡單,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前任白宮御醫:「黑頭車會跟著總統開,而車門會是開的,我就坐在車的,另一頭,抱著我的醫療包。」

不管空中還是陸地,白宮御醫都得緊跟總統前後,但如果下塌國,缺乏頂級醫療設備,像雷根出訪峇里島,航空母艦就在外海隨時待命;當上美國總統,24小時全年無休,身為總統御醫更得整天待命,1929年才設立的御醫辦公室,位在白宮西翼,就在橢圓形辦公室樓下,只要老闆一出事,白宮醫療小組可以在第一時間動員。

看看歷屆美國總統,健康問題倒是層出不窮。電視台記者:「我們從螢幕上看到的,是攝影機開關沒關,影片中的布希總統倒在桌上。」

參加日相國宴,老布希強忍不適出席,而他暈倒的這一幕,幾乎嚇壞美國人,結果只是小感冒;兒子小布希吃餅乾噎到昏厥,為避免恐慌,選擇誠實幽默以對。美國總統布希:「我媽跟我說,吃餅乾的時候,一定要先咬了再吞。」

不過隱瞞總統病史也有先例,病痛纏身的羅斯福,為了不在英、俄面前勢弱,勉強出席雅爾達會議,2個月後,就在任內病逝;人前瀟灑的甘迺迪,擔任總統期間,不但腸胃不好,還有背疾困擾,身為全球最有權力的領導人,似乎生病也不能倒下,白宮醫療團隊,角色因此特別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708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