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李志中人頭戶 疑涉及「新瑞都案」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李志中口中的二姐,就是證券業相當知名的女強人,前開發金控財務長-伍敏卿,曾被視為胡定吾的人馬,不過在劉泰英入主後仍受重用,還空降到大華證券擔任總經理;而TVBS記者求證伍敏卿本人,她表示帳戶和扁家無關;檢調是在重啟調查,新瑞都案是否也涉及洗錢。

讓李志中涉入洗錢案,並遭限制出境的關鍵人就是她,李志中的二姐,前開發金控財務長伍敏卿;被譽為國內證券業頭號女強人,一路從承銷業務做起,爬到開發金控財務長,再空降到大華證券擔任總經理。

伍敏卿是少數幾位,讓前中華開發總經理胡定吾,及後來入主的劉泰英都賞識的女性高層;因此她的弟弟李志中研判,帳戶會有問題和這段背景有關係。

李志中:「她(伍敏卿)在中華開發時,是剛好我回台灣的時候,就是那段時間(被借帳戶)。」記者:「她上面的人有沒有可能…?」李志中:「劉泰英的機會比較大,那時候還有胡定吾在。」

而TVBS記者求證伍敏卿本人,她低調婉拒採訪;但她證實,弟弟放在她這邊的帳戶,的確2度借給中華開發的高層使用。

第一次是劉泰英的秘書拿給她4千萬元的支票,借用帳戶過水,隔天就領走;接著是胡定吾拿了2張支票,要她匯進戶頭再轉匯到菲律賓,而這筆錢就疑似跟新瑞都案有密切關係。

伍敏卿坦言,檢調會將弟弟限制出境,就是要調查新瑞都案,和扁家密帳沒有關係;卻因為特偵組始終沒有澄清,李志中等5人不是隨扈身分,讓外界誤解,將2起案件混為一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境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04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