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等很久了! 洗錢案鄭深池吐實


發佈時間:2008/10/19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前天約談前兆豐金控董事長鄭深池,檢方發現,中信金準備插旗兆豐金時,鄭深池曾多次和辜仲諒妹婿陳俊哲密會,雙方還以代號互稱,鄭深池的代號剛好就是「POND」龐德,而他到特偵組時表示「等待約談這一天等很久了」,並坦承是吳淑珍授意協助海外匯款。

前兆豐金控董事長鄭深池:「謝謝,辛苦辛苦,小心小心。」低調踏出特偵組,鄭深池不願多說一句話,但面對檢方約談,似乎有備而來。17日下午,鄭深池到特偵組,開口第一句話,就說「我等這一天來臨,已經很久了」,自知難從扁家洗錢案脫身,鄭深池態度配合。

檢察官問他,為何帳戶內的資金,流進蔡銘哲和郭淑珍的海外帳戶,是否協助洗錢?鄭深池坦承是吳淑珍指示匯款,金額超過上千萬,但對於資金的來源,鄭深池否認知情。

特偵組認為,鄭深池以金控董事長的專業身分,涉嫌長年提供公司和海外人頭帳戶,並用小額匯款方式,掩人耳目,累積的金額,和扁家有沒有對價關係,成為關鍵重點。

只是,洗錢案還沒平息,檢方搜出一本企劃書,詳細記載中信金插旗兆豐金過程,發現鄭深池任職兆豐金董事長時,多次積極和辜仲諒的妹婿陳俊哲密會,因為事關敏感,中信金將相關人員編列代號,鄭深池就叫做POND(龐德),而中信金控代號BMW(寶馬),另外兩家金控,分別為TOYOTA(豐田)和FORD(福特),在電話約見面時,就以代號相稱。

鄭深池如今成了扁家洗錢案的被告,陳俊哲也因為中信金插旗兆豐金弊案,遭通緝25年;鄭深池涉案程度升高,檢方不排除讓他轉為污點證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鄭深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52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