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無前例! 檢搜3大金控追洗錢案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昨天史無前例,搜索中信、元大及中華開發等3大金控公司!因為檢方在追查洗錢案時,發現相關企業的子公司,和扁家海外帳戶有不明資金往來,因此發動16處大搜索,帶回相關物證;而特偵組今天也證實,原本週一就要傳喚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但他還在大陸無法回台,不排除再度進行約談。

史無前例!發動三大金控公司的搜索行動後,特偵組假日再度加班閱卷;檢方也證實,其實這個星期一,就已經傳喚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但是他人在國外請假沒來。

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辜濂松)不在國內就沒有傳他。」記者:「他回國後會再傳喚嗎?」陳雲南:「視偵查必要而定,(搜索)跟二次金改沒有關係。」記者:「主要是跟郭淑珍的帳戶,有資金往來嗎?」陳雲南:「這個我們已經在查了。」

辜濂松會和洗錢案扯上關係,就是因為特偵組發現陳水扁家族的海外帳戶,和部分企業的子公司有不明資金往來;包括新加坡相關帳戶、和郭銓慶的妹妹郭淑珍,所提供的美國戶頭內,都被查出有企業子公司、海外控股公司及員工帳款。

因此檢方17日下午發動大搜索,由檢察官朱朝亮帶隊搜索開發金,帶回相關物證;同一時間,檢察官越方如也直衝元大金控,包括總裁馬志玲的住所也被搜索。另外還有中信金控位於信義區的總部,總共16個地點,帶回一箱又一箱的的文件及電腦主機。

檢方將進行仔細判讀,追查相關企業和洗錢案的關聯。也不排除等中信金控董座辜濂松25日回台後,再度進行約談釐清案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595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