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搜索金控 元大少東馬維辰遭境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8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昨天史無前例,搜索中信、元大及中華開發等3大金控公司!因為檢方在追查洗錢案,發現相關企業的子公司,和扁家海外帳戶有不明資金往來。因此發動16處大搜索,同時對元大集團少東馬維辰發出境管通知。而特偵組也證實,原本週一就要傳喚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但他還在大陸無法回台不排除再度約談。

史無前例!搜索3大金控,特偵組假日再度加班閱卷,同時對元大集團少東馬維辰發出境管通知,但早在這之前,星期一,檢方就已經傳喚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只是他人在國外請假沒來。

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辜濂松)不在國內就沒有傳他。」記者:「他回國後會再傳喚嗎?」陳雲南:「視偵查必要而定,(搜索)跟二次金改沒有關係。」記者:「主要是跟郭淑珍的帳戶,有資金往來嗎?」陳雲南:「這個我們已經在查了。」

金控公司扯進洗錢案,就是因為特偵組比對國外司法互助資料,從新加坡相關帳戶、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妹妹郭淑珍,提供的帳戶資料中查出,陳水扁家族的海外帳戶,和部分企業的子公司、海外控股公司以及員工戶頭有不明資金往來,相關企業涉嫌提供人頭名義辦匯款,有好幾筆總計1億元的資金,在不同時間匯往扁家海外帳戶。

避免衝擊股市,17日當天,檢方刻意選在收盤後,發動大搜索,由檢察官朱朝亮帶隊搜索開發金,歷時8個小時,同一時間,中信金控位於信義區的總部,也被周士榆、李海龍領軍的檢調人員搜查,檢察官越方如、吳文忠也直衝元大金控,包括總裁馬志玲、兒子馬維辰的住所也被搜索,總共16個地點。

帶回一箱又一箱的文件和電腦主機,檢方將啟封進行判讀,追查相關企業和洗錢案的關聯,不排除中信金控董座辜濂松25日回台後約談,連同開發金總經理辜仲瑩、元大集團馬志玲夫婦、馬維辰也將被傳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74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