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山區特教小學 王永慶捐4千萬

記者 黃重添 / 攝影 梁偉雄 福建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王永慶除了開創了台塑王國之外,也不忘慈善事業。多年前他回到祖籍地福建,發現當地的一所特教學校,校舍殘破,立刻決定捐錢給學校重新興建校舍,還捐了不少助聽器給當地的學童,今天我們找到了這個位於福建安溪山上的學校,知道王永慶已經過世,戴著王永慶捐贈助聽器的小朋友說,會努力學發音,來報答王爺爺。

2004年王永慶首次回到祖籍地福建安溪,到了特殊教育學校視察,被這些殘障學生,自強不息的精神感動,決定捐助約台幣4千多萬元,興建全新校園,就是現在的明德特教學校。

師生們得知王永慶辭世,都感到不捨。安溪明德特教學校老師鍾巧珍:「這些殘疾人能在,這麼美麗的校園裡得到教育,跟正常人一樣得到溫暖,這都是王永慶先生的慈愛之心,所以我們很感謝他,現在聽到他走了的消息,我們很傷心。」

謝偉華9歲時,接受王永慶捐贈的人工耳蝸,連手術費差不多就要台幣80萬元,對農民家庭來講根本就是天文數字,現在已經12歲的謝偉華,正努力學發音來報答王爺爺。安溪明德特教學校學生謝偉華:「王爺爺幫我裝(人工)耳蝸,我很謝謝王爺爺。」

明德特教學校建築總面積有1萬1千平方公尺,採用小班手語教學的康復訓練,目前從小學到國中有116位學生,34位老師。TVBS特派記者黃重添:「在安溪這家特殊教育學校,其實只是王永慶計劃中,要在大陸建設的,一萬所希望小學中,裡面的其中一家。」

王永慶從2004年,就開始有計畫在大陸資助貧困地區興建學校,金額估計高達台幣120億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23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