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對槓! 今李登輝談王永慶哽咽慨


發佈時間:2008/10/17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弔唁王永慶,最受矚目的就是86歲的李登輝前總統了!近20年前那個時空背景,李總統任內主張兩岸「戒急用忍」,王永慶投資廈門計畫被迫喊卡,這也是他這生最大遺憾,兩人關係從此決裂。今天白髮蒼蒼的李前總統到靈前弔唁,難過哽咽地說,王永慶是台灣偉大的企業家,相信他在天國也會保護台灣,渡過難關,物換星移,沒了當年緊繃互槓,只剩下感慨和不捨。

臨時取消其它行程,86歲白髮蒼蒼的李登輝前總統,摘掉墨鏡,來送92歲的王永慶最後一程。

眼睛浮腫,李登輝的神情既複雜,又滿滿感慨,安慰著王家家屬,拍拍三房李寶珠的肩,叮嚀要堅強,他當然知道,20年前擋下台塑1千8百億投資登陸的「海滄計畫」,是王永慶這輩子最耿耿於懷,也最遺憾的挫敗。

之後王永慶幾度狂批,兩人漸行漸遠!如今,故人提前走了,同屬那個年代,當時大力協助六輕取得土地的李登輝,心裡其實很不捨。前總統李登輝:「王先生是台灣偉大的企業家,很可惜身體不好過世,對國家來說是很大的損失,現在世界經濟這樣壞,我剛剛才跟王文淵總裁說,唉,他如果能多活1、2年,全世界金融困難問題,為了台灣,他一定能夠解決。」

講著講著,老人家難過哽咽。李登輝:「很可惜,今天他離開了,希望他在天國…,唉,照顧台灣,大家要好好感謝他對台灣的貢獻。」

難過到話都說不下去,王永慶曾說,李登輝這一生功過,就只有「台灣民主化」,2人纏繞十多年的層層心結,只能說當年那個時空背景,執政者和企業家各在其位,各有堅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034

0.4319

0.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