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廈門長庚設靈堂 供員工悼王永慶

記者 黃重添 / 攝影 梁偉雄 *福建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王永慶在紐約逝世的消息,傳到廈門之後,由王永慶一手創立的廈門長庚醫院,已經著手在院內佈置靈堂,讓員工有表達追悼,王永慶多年來在福建的投資和慈善捐款不少,當地報紙今天還以頭版頭條報導王永慶辭世的消息,並詳細介紹他的生平。

廈門長庚醫院是由王永慶投資設立,是長庚首家在大陸設立的醫院,也是目前大陸最大的台資醫院,在接到王永慶逝世的消息之後,廈門長庚醫院,就著手按照台灣長庚醫院的規格模式,同步趕緊設立靈堂,佈置以簡樸莊重為主,配上白色鮮花,讓醫院員工悼念他們敬重的董事長。

記者:「你是從哪知道王永慶逝世消息?」廈門長庚醫院學護:「從網路上看到的。」記者:「有沒有對他有些不捨?」廈門長庚醫院學護:「有一些吧,因為我們是剛進來(醫院)的。」

王永慶生前對廈門長庚醫院的建設,投注大量心血,2006年11月,王永慶當時親自從台北搭機到金門,經海上小三通到廈門,視察長庚醫院的建設進展;2008年5月初,已經92歲高齡的王永慶,仍舊風塵僕僕,再度親臨廈門主持長庚醫院的開業儀式。

TVBS特派記者黃重添:「廈門長庚醫院的位置,距離王永慶的祖藉地福建安溪,有2個多小時車程的距離,所以當地人對於王永慶過世的消息也非常的關注,當地的媒體也是頭版的大篇幅來報導。」

當地報紙全版面介紹王永慶的生平,為王永慶冠上「經營之神」的雅號,多年來王永慶在福建的投資以外,單是慈善建設,估計就超過台幣3億元以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89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