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永慶突辭世 北縣老家鄰里悲痛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6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王永慶在台北縣新店直潭出生,雖然只有童年在這裡渡過,但關於他的故事不少,相傳王永慶兒時,因為家裡窮,跟鄰居借米卻被拒絕,讓他覺得被羞辱,憤而南下打拚,沒想到從此鴻圖大展;但儘管長年在外奮鬥,但王永慶卻是不忘本,每年都會回家翻修古厝和祖墳,讓鄰居稱讚不已。

沿著台階往上,大廳橫匾寫著「感恩堂」,祠堂內還掛滿祖先照片,牌匾也都是孝思永在、慎終追遠,年輕離家奮鬥的王永慶,儘管功成名就,卻始終秉持孝順、不忘本。王永慶親戚游先生:「這裡就是他們的墓。」記者:「誰的墳?」游先生:「王永慶家的祖墳。」

發達後的王永慶,不僅修祖墳,也常翻修祖厝,盡量保持原始風貌;儘管王永慶只在這裡渡過短暫的童年,但鄰里卻總是難以忘記這位獨特人物。王永慶親戚:「他就是因為腳趾(第二根特別長),常被人欺負。」

鄰里間還常談起王永慶是怎起家的,據說家境貧困的王永慶,兒時跟鄰居借米被拒絕,覺得被羞辱,憤而到嘉義開碾米場,從此鴻圖大展;但節儉的他,儘管2、30年前已經是個大老闆,過年回家發紅包給晚輩,卻沒有大老闆的闊綽。王永慶親戚游先生:「這邊故居的小朋友,他看到會發紅包,大概包個50到100元。」

堅持錢要花在刀口上,樂善好施的王永慶,對地方教育建設,卻一點都不吝嗇。新店直潭國小總務主任:「這邊故居的小朋友,他看到會發紅包,大概包個50到100元。」

捐地讓母校直潭國小無償使用,還以父之名,捐贈4間校舍;如今王永慶辭世,許多關於他的往事,對鄉親來說記憶依然鮮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773

0.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