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0分鐘」搞定! 高鐵快手清車揭密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9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搭台鐵或高鐵可以在車上飲食,但是飲料不小心打翻了該怎麼辦?事實上,高鐵班次越來越密集,列車抵達終點站後,會折返發車,短短時間內,有一群人特別忙,必須檢查乘客有沒有遺失行李,12節車廂同時間收垃圾、更換頭靠墊、擦拭餐盤、平台,989張座椅還必須豎直轉向,每一個細節都不能馬虎,27個人組成的清潔班要在「10分鐘」內完成,動作講求迅速、確實,不能耽誤發車時間,TVBS新聞獨家帶您直擊高鐵列車的「折返清潔」。

椅背豎直、快速轉向,高鐵列車進站,要挑戰10分鐘快速清掃、收垃圾、換頭墊、檢查行李架,「鏡子」一照,有沒有東西忘了帶,一目了然。

一列車12節車廂有989個座位,清潔人員只有27位,3個人就要負責2節車廂,分秒必爭,旅客車上吃便當,雞腿、排骨「油膩膩」,餐盤一定要擦,最怕碰上飲料打翻或是有人吐。

跟時間賽跑,清潔人員身上有法寶,伸縮拖把方便隨身攜帶,抹布分工,紅色負責餐盤,藍色負責窗邊平台,紫色則是用來擦地板。清潔人員:「DM袋,再來就是頭靠墊,有毛髮、皺褶、髒汙都要汰換。」

清潔動作變舞步,上工前還要跳健康操,「暖身」上好發條,畢竟發車時間1秒都不能耽誤,日本新幹線班次密集,7分鐘就要完成打掃,高鐵未來增班,班距更密集,列車折返清潔,恐怕不到10分鐘,挑戰更緊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19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