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主持人考試 周杰倫即席創作

記者 李晴 / 攝影 高崇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6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歌壇天王周杰倫的最新專輯,引起歌迷熱烈迴響,其中一首以童年為主題的主打歌,詞曲都是由周杰倫一手包辦,他在接受「101高峰會」專訪時表示,這首歌是因為最近看到天災新聞,再加上不少朋友常陷負面情緒,所以才讓他想寫一首「家是永遠的堡壘」,想要激勵人心的歌曲,而從小就學鋼琴的周杰倫,也在節目中即席作了2首曲子,展露他的音樂才華。

周杰倫:「就是那種比較古老的中國風。」

十指在古董鋼琴上有如行雲流水,周杰倫再度展現過人的音樂長才,這回他首次接受主持人李四端即席考試,現場作曲。周杰倫:「來一個比較歡樂的氣氛好了,隨便選兩個鍵,掌聲鼓勵一下,這時候。」

美妙的旋律引爆熱烈掌聲,就在自家餐廳裡,周杰倫接受101高峰會專訪,談到新專輯主打歌「稻香」,周杰倫有滿滿的感觸,言談中展露超齡思維。

歌壇天王周杰倫:「因為我看到很多流浪在外的,你知道那種不想回家覺得,你知道,我覺得有很多人覺得,好像離開家裡出來打拚,好像比較屌,那我覺得不見得一定要衣錦還鄉,你知道嗎?就是你不用衣錦還鄉,也可以還鄉,家人永遠都是在這個角落陪伴你的,那我覺得趁現在自己還有影響力的時候,趕快做這些事情。」

周杰倫說,希望這首歌能傳達知足的概念,而家就是最後的依靠,也是永遠的城堡。周杰倫:「我覺得很多在這種現在景氣不好、很蕭條的這種狀態,應該很多的男孩子,你知道嗎那種會受到,你知道嗎?會受到影響,然後回到家之後可能,那個情緒會發洩在自己家人身上,我覺得這是很不好的、很不對的。

那我覺得這個歌代表很多的涵義,其實不只是在講一個家庭,它在講一個社會,像我之前寫了一個『爸,我回來了』,也是在講家庭暴力的東西,然後很多人認為我是在講自己,其實,爸爸不會,對,沒有這樣暴力,所以我覺得這是一種對社會的使命感,你要寫一些對社會有貢獻的歌曲。」

新歌的意涵,不但透露出周杰倫愛家本性,還有多元的創作曲風,更重要的是,他要給支持他的人正面思考,鼓勵大家「有夢就去實現」。

周杰倫:「我希望藉由我的成長,可以鼓勵現在的年輕人,你就是有夢就去實現它吧,不要因為愛面子,雖然我是一個很愛面子的人,我很怕失敗,但不要怕失敗,我覺得你就是去,那時候我參加比賽,我也才第二名,第一名還是別人,對啊,所以我覺得不管你是第幾名,那是別人給你的,你知道別人給你的評價,但是你自己認為你是最屌的、最厲害的,那就足夠了。」

儘管新專輯被網路提前外洩,預告廣告被迫抽掉,但這些風風雨雨,絲毫無損周杰倫的自信風采,從他抵達餐廳,接受TVBS訪談前,熱情歌迷擠爆現場,就可以知道魅力果然無法擋;也許是心中有滿滿的愛,讓周杰倫有用不完的靈感,他的努力和正面思考,讓他成為華人歌壇中最耀眼的一顆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杰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48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