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成本製酒 酒廠竟用工業酒精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5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竟然有酒廠商人,疑似拿「工業酒精」來製作黑心酒!10月初,警政署保三總隊,會同台中縣府人員,前往太平一家合法釀酒工廠,當場查獲業者正在利用蒸餾設備,將「工業酒精」還原成「食用酒精」,查扣1萬6千公升的高粱酒和米酒,目前這些酒品,已經送屏東科大實驗室化驗,看是否驗出對人體神經系統有害的「正己烷」。

這家位在台中縣太平的酒廠大門深鎖,從窗戶往裡面看,蒸餾管線使用的是一般塑膠水管,設備陽春,看來十分簡陋,酒廠業者不知去向,只見房東。酒廠房東:「警察大陣仗來 ,就說要看他們的酒,看看,就把一些酒給載走了。」

這一箱箱高梁酒、米酒,和不明酒液全都是警方會同縣府財政處人員,到釀酒工廠查扣的,警方查獲,業者利用蒸餾設備,將工業酒精還原成食用酒精,疑似製作販售黑心酒。

中縣財政處菸酒管理科長:「(業者)強調說,我的工業酒精也不是做酒啊。」記者:「不是做酒,是做什麼?」中縣財政處菸酒管理科長:「所以我們對於他的說詞的部分,基本上先尊重,但是我們查事證。」

所有酒品,都送到屏東科技大學吳明昌教授主持的實驗室化驗,看看是否驗出對人體神經系統有害的正己烷殘留。屏東科大教授吳明昌:「正己烷的話,食用的話,會造成視神經的模糊、噁心、嘔吐、頭痛、暈眩等之類的。」

為什麼酒廠業者,要用工業酒精,還原成食用酒精,原來一切都是考量減少成本,工業酒精一公升30元,比食用酒精一公升45元便宜的多,一旦酒品裡驗出正己烷,就能以產製劣酒含對人體有重大危害物質,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36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