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對臉吹整晚 顏面失調半臉歪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0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20 14:23

夏天不少人都會開著冷氣睡覺,不過提醒您,千萬不要對著臉吹,一名男子就是因為一整晚整冷氣都對著臉吹,沒想到一覺醒來,竟然顏面神經失調,半邊臉都歪了,而醫生說像這樣免疫力下降引發的病毒感染,只要是壓力大晚睡的人,都有可能發生。

滿臉插滿細針,正在針灸的這名男子,因為前幾天太熱了,所以一整晚都開冷氣,朝著臉上猛吹,倒頭就睡, 沒想到一覺醒來,半邊臉都歪了。大陸患者:「說話不清嘛,然後(臉)又歪向一邊,面部有點控制不了神經,吐痰什麼的都只能一邊。」

臉歪嘴斜,讓這名男子很緊張,看了醫生才發現,原來自己罹患了顏面神經失調,初期症狀是臉部痲痺,到後來會變得無法閉眼,嘴巴歪掉,而更恐怖的是,這已經變成是一種文明病。

振興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賴達昌:「通常都是因為免疫力降低的時候,引發病毒的那個爆發,出來以後感染到了神經,這種情形通常都是在勞累的病人。」

一般發病後要藉由針灸和藥物治療,12天後會慢慢康復,醫生也提醒夏天怕熱的民眾,冷氣電扇避免對著身體吹,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不要熬夜,以防免疫力下降,病痛上身。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12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