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台商西部倡養牛經 日產3噸乳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4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14 22:27

台商前往大陸打拚,成功的過程很艱辛,何況是女性孤身一人到大陸打拚,我們要介紹的這位女台商,多年前帶著自己7歲的兒子,跟大約2百多萬台幣,到四川開了牧場,現在牧場已經做出規模,產值有上千萬人民幣,來看她打拚的故事。

台商胡淑美:「包括我們自己的牛奶被評鑑為,像這裡菊樂公司收我們的奶粉,他是期待著要收。」

得意炫耀著牛奶,站在這一大片牧場的主人正是她,從台中跑到四川,開牧場的女台商。胡淑美:「我一天有將近3噸的牛奶,也就說我一天的現金收入,就有好幾千幾千上萬的收益。」

但是7年前,胡淑美剛到四川可沒那麼順利,在台灣離了2次婚,帶著兒子和存款,飄洋過海開牧場養牛,可是胡淑美不懂,跟著她一起投入的2個姪子更不懂。

台商李仁政:「來看當初不懂,以為牛上面沒有牙齒,是年輕的小牛,結果誰知道牛,完全只有下面的牙齒,看牛的年紀是看下面的牙齒,結果當時看它個子小,又沒什麼牙齒,以為是頭年輕的牛,結果誰想到是頭7、8歲的老牛。」

不知道買牛要看牙齒,只看牛大隻小隻,胡淑美第一次280幾萬台幣買牛,全是相當人類7、80歲的老牛,買錯了賣掉,第二次再買3百頭牛,結果卻一隻隻病死,在胡淑美存款見底絕望時,姪子研發出幫助乳牛消化的微生物,牧場這時開始賺錢。胡淑美:「公牛啊,有一些種牛加起來,我大概1年,也可以有1、2百頭的公牛可以賣出去。」

接著牧場開始做有機,把牛糞當肥料種稻、種草莓,還種油菜和玉米,作物收成剩下的作為乳牛草料,吃剩飼料用來養鴨。胡淑美:「我算過鴨子算淨利的,只有買小鴨的鴨本錢。」

錢財像循環般滾滾來,胡淑美接下來,要把她的牧場從6百畝擴大成5千畝,3百頭乳牛增加到1千頭,投資擴展其它城市,繼續推廣她的循環農業的養牛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61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