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訊陳鎮慧林德訓 公款通私家?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4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上午提訊陳鎮慧以及林德訓,要釐清機密費當中,流向扁家私人用途到底有多少,另外檢方還發現,扁家海外帳戶平均每半年,蔡銘哲就透過郭銓慶提供的帳戶,將吳淑珍交付的大筆現金匯到海外,每次金額大約50萬到1百萬美金,檢方懷疑,郭銓慶取得政府3個標案,是不是和匯款有關。

同樣是一身綠色囚衣,陳鎮慧上午9點被提訊到特偵組,下車時低著頭、神情凝重;為了避免可能的串證交談,同一時間提訊的被告林德訓,則是搭乘另一台車,晚10分鐘抵達;兩人被認定,是協助扁家侵佔機密費的貪污共犯,再次提訊除了要釐清國務費流向,更是要在林德訓見證下,將扁辦查扣的44箱證物開封。

特偵組掌握扁家海外資金來源,一部份是機密費,另一部份是企業捐款,尤其是自稱吳淑珍助理的蔡銘哲,被查出每半年一次,透過郭銓慶提供的帳戶,幫吳淑珍把錢匯往海外,而且每次金額約50萬到100萬美金逃避查緝,手法專業。

至於陳致中和黃睿靚夫妻,兩人聲稱是人頭、被支配的角色,特偵組可不這麼認為,因為查出96年2月15日,黃睿靚在瑞士美林銀行開戶,3個月後陳致中在開曼群島成立寶昌公司,就開始接手資金轉移,角色比較像是接替吳景茂的操盤手。

有消息指出,陳致中夫妻已經收到傳票,最快這禮拜就會到案,檢方是否既出強制處分,眾所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機要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01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