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試」定終生 家長:聯考復僻?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中升學制度又將出現重大變革,北北基三縣市決定,從100學年度起自辦高中聯測,並且以一次考試的成績來決定學校,等於一次考試全部搞定;對於這種一試定終生的做法,家長團體有極端想法,有人批評是聯考復辟,有人堅信絕對能減輕學生的壓力。

記者:「你喜歡考1次,還是考2次?」國一學生:「考2次比較好。」記者:「為什麼?」國一學生:「比較不會那麼緊張。」

想再多一次的機會,這批剛升國一的新生,大多數恐怕希望落空;從100學年度起,北北基要自辦聯測,而且日期就選在跟基測同一天考試。

照目前北北基聯測的規劃,考試內容是考綱又考本,講白一點就是「一綱一本 」;另外計分方面,捨棄基測的量尺,回歸過往100分的滿分制度,至於多元入學的推甄、申請和登記入學,一次聯測全部搞定。

一試定終生,讓人不禁質疑是不是又回到聯考時代?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會長許永佳:「不是走回頭路,是現在的壓力比以前還大,我希望這樣的改變,可以讓學生家長減輕壓力,讓家長學生有所適從,不是現在毫無頭緒、無所適從。」

全教會理事長吳忠泰:「這樣的做法以目前,沒有配合,北北基一綱一本的桃園學生來說,是不公平的。」

自辦聯測家長老師各方意見都有,不過學生們真得只敢看一個版本嗎?國一學生:「如果要考(二次基測)的話,變得要讀不同的版本。」記者:「你敢只讀一個版本嗎?」國一學生:「不敢。」

對北北基的學生來講,至少有一點是跟聯考不同,就是北北基還保留10%的名額,讓考生可以藉由二次基測來補救,不過這個時候,你的競爭對手將變成全國各地的國中畢業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25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