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學家克魯曼 獲諾貝爾經濟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3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13 20:49

2008年的諾貝爾經濟獎在晚間揭曉,由曾來過台灣的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和紐約時報著名專欄作家,保羅克魯曼獲得,他是因為曾成功預測90年代的亞洲經濟風暴,並分析地區經濟有所成就,因此得到今年諾貝爾獎的肯定,他也批評布希政府的紓困案,動作太慢。

諾貝爾獎經濟學得主,就是他,普林斯頓大學教授,也紐約時報著名專欄作家,保羅克魯曼!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保羅克魯曼:「真的很恐怖,我必須說相當令人失望,政策做的總比人民期待的少。」

克魯曼表達了對於國家與政府的不信任,在這次金融風暴中,對於各國紓困方案也持保留態度。保羅克魯曼:「我今天早上才從財政部聽到消息,財政部的『某人』,要在兩星期內對銀行注入資金,還要兩個星期?英國的布朗首相週三才宣佈計劃,英國明天馬上就要注入資金。」

55歲的克魯曼,是世界知名經濟學教授,他認為在全球化的浪潮中,「國家」並非主要單位,「城市」反而是活絡經貿活動的重要因子,也可以在避免國與國政治問題的前提下,刺激全球經濟活動。他曾舉例來說,大陸與台灣雖然有源自於政治的經貿限制,但是如果著重城市交流,反正可以為兩岸間開出活路。

曾在1996年成功預測亞洲金融風暴的克魯曼,在拿下諾貝爾後,他的經濟理論和看法,也將會引起更多人的討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諾貝爾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94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