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提5點聲明 信心喊話成份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12 13:48

在全球經濟大恐慌的時刻,七大工業國召開緊急財長會議,研究解決方案,只不過3個半小時的會談後,所發表的5點聲明,卻是了無新意,除了保護主要銀行不倒閉,就是央行挹注資金到貨幣市場,基本上也就是各國已經在操作的辦法,能不能對穩定國際金融市場,發揮效果,還有待觀察。

全球性的經濟危機,要怎麼找到出路,七大工業國財長緊急開會磋商。IMFC主席波特羅斯加利:「國際社會已經達成協議,因為這是全球危機,解決方案不能侷限某個地區。」

經過3個半小時的會談,G7發表5點聲明:一、全力防止主要銀行破產,二、要求銀行據實報告財務,三,保障存戶權益,四、金融機構國營化,五、由各國央行挹注資金到貨幣市場,只不過外界普遍認為,這份聲明太過保守,很多細節也沒有達成共識。美國總統布希:「我們都處在危機中,我們也將會一同克服難關。」

美國總統布希隨後參加,G7之後登場的G20會議,雖然態度相當輕鬆,還對著鏡頭扮鬼臉,但他與美國財長鮑爾森強調,不會坐視全球經濟持續惡化。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相信我!我們沒有浪費時間,大家都拚了命工作來解決危機。」

美國總統布希:「這些行動將產生影響力,幫我們重整市場,並為金融制度注入信心。」

只不過一再的信心喊話,還是挽不回民心,根據CNN的最新民調,59%的美國民眾,對美國經濟前景抱持悲觀,也代表全球經濟在短期內恐怕很難走出陰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1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