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硫酸外洩 應變小組防毒面具戒護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善化地區的南部科學園區旁,上午11點多發生麥芽糖工廠硫酸外洩的意外!由於空氣中彌漫一股刺鼻氣味,加上硫酸遇水冒出大量白煙,嚇壞不少路過民眾,消防隊除了緊急前往戒護,也通知環保署的災害應變小組前往抽樣檢測,還好最後及時疏散留守人員,沒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工廠員工:「沒什麼事了啦,消防隊走了啦,大哥。」

工廠人員看到記者上門,趕緊前來阻擋,不過後方2座5噸大的黑色硫酸儲存槽,還在冒著白煙,顯示出稍早前這裡曾有硫酸外洩。記者:「聽說有很多白煙耶。」工廠員工:「白煙嗎?」記者:「對,不是硫酸外洩嗎?」工廠員工:「不是啦,那是...意外的啦,那沒什麼事情啦。」

原來上午11點多,這間位於台南善化區的麥芽工廠,傳出桶槽噴出氣體,在空氣中形成一大片的白色煙霧,嚇壞不少路過民眾,消防隊擔心波及路人,趕緊出動前往戒護,還好是休假日,裡頭只有少數留守員工,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不過環保署災害應變小組還是趕緊戴起防毒面具,前往了解狀況,初步了解是連接桶槽的管線,有一道10幾公分的裂痕,導致硫酸氣體外洩,還好初步檢測,並沒有造成危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硫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51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