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涼大閘蟹夯 下週上市已訂走2成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萬里鄉的大閘蟹擺脫去年硝基呋喃檢驗沒過關的陰影,今年業者每一個養殖過程都小心再小心,終於可以在大閘蟹市場佔居一席之地,受到天候影響,最近每一隻大閘蟹都蟹黃膏滿,進入繁殖巔峰期,下週才要上市,訂單已經搶走2成,還有不少饕客自己上山找尋養殖場,就是要早一點嚐美味。

饕客:「吃這個最補,就是要吃這個蟹膏。」

黃澄澄飽滿蟹膏,令人食指大動,吃過的人都難以忘記這獨特的美味和香氣,好幾名饕客特地跑到金山萬里,就是要在這涼秋品嘗秋蟹。饕客:「不是行家但是很愛吃,好吃啊,很香濃。」

開發少的台北縣萬里鄉,生態完整,又有天然湧泉,環境相當適合養殖大閘蟹,不過去年萬里大閘蟹備受爭議的硝基呋喃檢驗沒過關,今年業者每一道養殖關卡都不馬虎,捲土重來。

大閘蟹業者黃建川:「在3個月前已經做過篩檢,我是第一家合格的,還送到海洋大學,做蟹肉蟹膏分離測試,都達到國際標準。」

神氣活現的的八爪將軍,抓到後,只要簡單清洗,在滾燙的蒸鍋內加上大蒜薑片和米酒,清蒸12到15分鐘就能開鍋祭祭五臟廟,目前存貨總共6千隻,一隻要價500元,雖然業者下週才開賣,但早有行家先預定1200隻,看來秋天果然少不了這一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54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