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暴雨!鋒面搗亂 賞日環食「碰運氣」空

記者 華舜嘉 顧守昌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0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下了一夜大雨,這波梅雨鋒面真有這麼強嗎?氣象局表示,實際上跟過去梅雨相同,鋒面不斷上上下下,只是這回剛好落在台灣上空,氣象局已經發布豪雨特報,台南高雄要小心會有大豪雨發生,尤其台南歸仁到上午10點半已經累積200多毫米的雨量,要到週二以後才會趨緩下來,北部運氣好一點,21日轉為多雲天氣,不過雲層厚,恐怕看到日環食的機率不高!

台南大雨下了一整夜,520暴雨,讓台南各地淹水,恐怕這樣的雨勢還會持續到21日。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中南部地區比較靠近鋒面位置,所以可能還是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梅雨鋒面)他是不定時在移動。」

梅雨帶鋒面實在太調皮,台南歸仁到上午10點半,累積雨量已經有255毫米,龍崎235毫米、歸仁沙崙234毫米、永康219毫米、台南市205毫米,氣象局已經發布豪雨特報,預計中南部可能有大豪雨發生。

21日鋒面南移,中南部仍有雷陣雨,要到週二才會轉為短暫陣雨,東半部在週二以前也會有雷陣雨,只有北部運氣好一點,上半天還下著大雨,下半天後雨勢逐漸趨緩,21日轉為多雲天氣,也因此21日清晨6點看日環蝕的機率也大大降低。

姜禮鴻:「在北部地區還是容易會有些低層的雲,雨量多的話,可能會影響日環食的觀測。」

2010年民眾在大陸所拍下的日環蝕,宛如戒指般,台灣這回沒這麼好運,馬祖東莒全台最接近月影中心的地點,看到日環蝕時間最長,有4分31秒,但可惜雲層厚,馬祖也有4分多鐘時間,桃園有2分多鐘,新竹、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基隆,也有1分多鐘,不過老天爺不賞臉,只能碰碰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57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