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水夾泥衝民宅 瑞芳6戶急撤離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晚間,北部山區下起大雨,雖然才下了2小時,但卻造成瑞芳四腳亭的6戶人家嚴重淹水,不但水深及腰,大水從山上夾帶大量泥沙,直衝民宅,屋裡傢俱全泡湯,民眾連夜被撤離,下午回到家中看到滿屋泥濘,氣的大罵,都是排水系統不良惹的禍。

拿著掃把用力刷洗,地板的黃土怎麼刷,好像都刷不乾淨,一夜豪雨,傢俱全都泡湯,屋主邊清理邊冒火。住戶:「打掃到凌晨2點多,掃不出去,快煩死。」

怪的是,雨只下2小時,但大水卻像猛獸般灌進民宅,土石整個堵住排水溝,居民質疑,根本就是排水系統不良惹的禍。住戶:「排水孔小,雨太大,水排不出去。」

不只這樣,還有這戶民宅,土石流瞬間沖刷,地板上遍布石塊,鞋架上的球鞋無一倖免,連神桌都被黃土給侵襲;昨天深夜基隆山區瞬間降下大雨,造成瑞芳出坑口路一帶,有6戶人家嚴重淹水,居民說每逢豪雨,水就會流到民宅後方,這次災情僅次於7年前納莉風災。住戶:「政府官員做的不好,淹好幾次,到底在做什麼。」

雨雖然停了,但山區的含水量仍然飽和,這6戶目前還被列為土石流警戒區,居民還不能回家住,只能趁著天氣放晴先清理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瑞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613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