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匯192萬美金 檢約談大老吳澧培

攝影 鍾佳男 楊清波 林士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總統陳水扁在接受調查的同時,不斷的爆料,出庭和葉盛茂對質的時候,又說在今年2月,把192萬美金從新加坡吳景茂的帳戶,轉到一位大老指定的戶頭,用來推動國際外交,特偵組下午傳喚這名大老吳澧培到案說明,而他最後也簽下查帳授權書。

結束了將近4個小時的約談,吳澧培走出特偵組,精神看起來不錯,以證人身分約談他,為的就是要釐清10月8日,陳前總統面對鏡頭說的這一段話。前總統陳水扁(97.10.8):「將近2百萬美金分成4筆,其中3筆各50萬美元,第4筆就是剩下的40幾萬,匯到這位大老指定的4個帳戶。」

把錢給了大老拚外交,但卻拒絕指名道姓,不過事後吳澧培私下坦承,他就是那個大老,錢的確有收到,至於來源他並不清楚,有人跳出來對號入座,特偵組當然要查清楚,下午的2點20分,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被特偵組約談到案說明。

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吳先生他非常樂意簽授權書,讓我們去海外查這個帳戶的有關明細資料,他也願意自己去提出,有關這個帳戶的資料 給我們參考。」

在所有洗錢疑案的證人、被告當中,就屬吳澧培最合作,但是引起檢方懷疑的是匯款的時間點,當初葉盛茂收到公文,三度夜奔官邸,告知陳水扁瑞士艾格蒙通報的洗錢情資,而陳水扁也非常快速在2月2日就打了電話給吳澧培,邀約隔天到官邸見面。

之後,吳澧培在22日收到匯款,巧的是就在這之間,陳致中卻匆忙赴美安克拉治3天,而這是不是也透露出,陳致中在做些人頭以外的匯款工作?此外,由於192萬捐款時間是在7億凍結之後,陳水扁的捐款也引發外界質疑有欲蓋彌彰之嫌?

因為吳澧培本身具有美國福爾摩沙基金會的色彩,也熟悉金融匯款,加上他長期從事台獨建國,3項背景都相當適合所謂的外交大老,但也因為資格太過吻合,是不是另外一個被特別找出來的人,製造煙幕彈,就像南線外交的甲君龔金源一樣,備受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前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20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