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醫皮膚 獸醫也分科、診費3倍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差,可是有獸醫看一次診要價台幣1500元,但還是不乏有飼主抱寵物上門求診!這是一位皮膚科的獸醫,而且他規矩很多,只看「哺乳類動物的皮膚病」,其他的疑難雜症都必須另請高明,而且醫藥費比行情還要高3倍,因為醫師說,當寵物進門後,看到的第一眼,他就已經在進行治療。

飼主:「洗完澡就掉了,這次今年特別嚴重。」

完全不用聽診器,只靠手觸摸、眼睛看,以及不斷詢問,診療結束,櫃檯結帳。櫃檯小姐:「總共是1千7。」

真的不誇張,看一次,2張千元大鈔幾乎飛了。飼主:「會養在家裡,就是家裡的一份子,你要看好,花錢也沒辦法。」

13歲狗狗呆呆是忠實顧客,就算醫師搬家,還是指定來看診,打出目前台灣唯一看皮膚專科的獸醫,陳朝澧門診價1500,相當行情的3倍價。獸醫陳朝澧:「很多人都說為什麼門診怎麼貴,我說我只要看到了,其實我的腦袋就已經在動了,我想對金字塔頂端10%的人,他都能夠接受。」

陳朝澧說,看診後像培養黴菌,確定引發感染的原因,都是工作,所以貴雖貴,陳朝澧很堅持,上門客人不會照單全收,一天頂多看5個。記者:「如果牠骨折、外傷不能來找你?」陳朝澧:「當然不會。」記者:「爬蟲類可以嗎?」陳朝澧:「只看哺乳類、溫血動物。」

獸醫界表示,在國外獸醫專科蔚為趨勢,但是國內連學院都算起步沒多久,在寵物越來越好命的時代,似乎也讓打著專業旗幟的獸醫,找到對抗不景氣的保護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獸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55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