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北京故宮 扮嬪妃看皇帝辦公


發佈時間:2008/10/1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10 22:46

大陸的北京故宮,是許多遊客到北京必定造訪的景點,最近北京故宮跟IBM合作,推出全新的3D視覺導覽,遊客只要經由滑鼠,就能夠一窺這座皇室禁苑的所有宮殿,不但如此,還能選擇扮演古代的嬪妃,跟扮演其他皇宮角色的的遊客,一同在虛擬故宮裡互動接觸。

沿著石階往上走,推開緊閉的太和殿大門,坐上皇帝龍座俯看大殿,你也能在虛擬世界中,回到清朝當皇帝。

北京故宮跟IBM電腦合作,推出這套3D視覺導覽,只要輕點滑鼠,就能進入這座虛擬紫禁城,盡情探索古建築之美,帶領遊客穿越時空。北京故宮發言人:「這個計畫剛開始時,我很多同事就問,你會不會影響到觀眾來故宮,我們說不會,只要會有更多觀眾來故宮。」

遊客上線參觀後,可以透過一系列主題導覽,例如參觀皇帝批閱奏摺、來更加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遊客甚至可以選擇扮演嬪妃,跟其他扮演大臣的遊客,或是預先設定的角色互動接觸,完美呈現的虛擬故宮,背後的設計,更是煞費苦心。

虛擬北京故宮設計總監:「技術上的挑戰,目前在於大多的虛擬世界,只能容納50至60人,而虛擬紫禁城能讓上千人上線。」

為了模擬後宮嬪妃,走起路來婀娜多姿,動畫師找來女模特兒,真的穿上古代厚底三寸金蓮,希望呈現栩栩如生的畫面,這座穿越時空的北京故宮博物館,是大陸第一個在網路上,呈現著名古蹟的虛擬世界,為的就是希望讓更多國外遊客,能更快速便捷地體驗到中國明清王朝的全盛與輝煌,更進一步了解紫禁城的歷史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634

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