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偵函查珍股票 官員洩密知會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案,日前二度搜索扁家,傳出發現一份以「報告總統」為題的手寫紙條,內容提及「特偵組行文集保公司,調閱吳淑珍和陳幸妤的股票交易明細」,懷疑有人向陳水扁通風報信;有媒體報導,懷疑就是前集保公司董事長葉景成,不過葉景成發聲明反駁,他和集保同仁,絕對不會洩密違反職務,也委託律師向媒體提告。

上個月25日,特偵組二度搜索扁家,傳出搜到一份手寫紙條,標題是報告總統,內容提到特偵組行文集保公司,要求調閱吳淑珍、陳幸妤等人,歷年來股票交易明細,時間是8月中洗錢案爆發後,署名的是一名高層官員,有平面媒體點名,這位高層,就是前集保公司董事長葉景成。

不過,葉景成發聲明強調,他任職集保期間,恪守專業中立,嚴格要求同仁遵守法治專業,不可有政黨色彩,他堅信集保同仁及他本人,絕無可能發生洩密違反職務情事。

特偵組主任陳雲南:「我們確實有去函集保公司,要調閱相關的資料。」記者:「那你們有沒有懷疑,集保公司可能有內部員工,透漏這個情資給扁辦?」陳雲南:「這個我們不清楚。」

特偵組說法保守,但根據了解,葉景成在集保公司待了12年,和吳淑珍是遠房親戚,難免引起聯想,但葉景成的朋友替他抱屈說,葉景成離職超過1年,洗錢案是2個月前才爆發,不可能是他。

特偵組表示,已經陸續開封查扣證物,到時候就能知道誰洩密,同樣涉嫌洩密,在押被告,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和陳水扁對質後,終於向檢方鬆口,沒把扁家洗錢情資,面告檢察總長陳聰明,還他清白。

◎翻攝中時電子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18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