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0萬茶磚 台商:逆向回流賣珍稀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林士桓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不好,還是有台商願意捧著大筆銀子,回台投資!一名茶葉商,挑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刻開店,做的還是高檔的茶葉生意,最貴的350克一餅,叫價150萬;業者說,對金字塔頂層客人來說,上了年份的普洱茶,就像葡萄酒珍釀,只會越來越稀少,也彰顯出「珍貴性」,而且挑在機場附近,因為不只瞄準本地客,連觀光客也想一網打進。

茶葉商廖榮義:「(這茶)在業界就像一個太上皇,這一泡大概就2、3萬。」

沒聽錯,這一壺透著明艷紅亮色澤,就是標榜超過1百年沖泡出的普洱茶,號稱全世界只剩下幾十餅。廖榮義:「這一餅350克,大概行情價150萬,像這樣的散茶,要運送跟儲存不方便,就把它壓製磚的形狀。」

不同茶盒收藏不同年份,還有一整櫃的普洱茶「倉庫」,私下透露,總價至少上億,在大陸經營普洱茶生意十幾年的茶商廖先生說,這次回來投資,也是出手最大一次,連泡茶紫砂壺,都說擁有上百萬人民幣行情,上門客人喝喜歡再下單,所以開店地點,刻意挑機場附近。廖榮義:「最大宗的客戶是韓國跟馬來西亞,普洱茶生在雲南、藏在香港,推廣跟交易是在我們台灣。」

希望藉由台灣,接軌世界做生意,光門面也不惜成本,砸下好幾千萬堆砌古味,不景氣成這樣,廖先生倒自有一套哲學,認為對講究品味生活的頂級客,普洱茶每喝一口就少一口的「稀少性」,錯過就沒了,正是吸引力所在,只是有沒有這麼樂觀,只怕還是得看有多少同好,願意真正掏錢捧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洱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58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