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寧病房不理賠 保戶怒告業者

記者 林鈺倖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9 0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都有買保險防癌的觀念,在高雄市一位陳太太10年前幫丈夫買防癌險,結果先生癌症住進安寧病房,業者竟然不理賠安寧病房的費用,他向業者討公道,業者說96年9月之後保的才賠,但其他業者則強調,安寧病房不算住院,因此不理賠,也就是說,保戶要購買前,得問仔細。

陳太太:「他本來是要來開記者會,不過他現在沒有辦法。」

拿出一家人的天倫照,陳太太好心痛,39歲丈夫上星期六扁桃腺癌,病逝在安寧病房,沒想到保了防癌險,保險公司竟然不理賠!陳太太:「我覺得被保險公司騙了呀!對呀,因為他條約裡面都沒提到,安寧病房沒給付。」

到底防癌險給不給付安寧病房的費用?我們找到陳太太投保的保險公司,問清楚!保險業協理楊益正:「安寧病房他本身是住院沒錯,如果他是96年9月1日以後買的。」記者:「9月1日買的有賠?這幾年買的?」楊益正:「對,這個時候安寧病房我們通通有賠。」

就因為陳太太是10年前幫丈夫買的防癌險,業者說依法不理賠,但96年9月之後投保的,也不是每一家都理賠。保險業經理彭素貞:「因為安寧病房裡面並沒有設備,當然他是不賠。」

各家認定不同,民眾還是要看清保險契約有沒有白紙黑字寫明,給付安寧緩和醫療費用,才有理賠,免得買了防癌險,還不見得有萬全保障。

◎照片:家屬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19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