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菜風波蔓延 有機農園意外翻紅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高志宏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在大陸,一向不被重視的「有機蔬果」,現在卻因為毒菜事件,由谷底翻紅;台商在上海,經營4年之久的「無毒園」,一夕之間大受歡迎,訂單接不完;尤其有很多,大陸本地人都搶著訂購,這樣的情景讓台商都始料未及。

在菜園裡來回檢查,因為堅持不用農藥,因此得格外小心照顧每一株蔬菜;上海最近流行起這種「無毒農場」;但你絕對想不到,把「無毒概念」介紹到大陸的,卻是台灣人。

有機蔬果台商:「因為我們不弄農藥,他們(陸農)覺得這樣是不可能的,所以有時候,他們會花自己的錢,去偷偷買(農藥)。」

4年前到大陸開「無毒農場」,推廣有機概念;在當時食品安全不被重視的大陸,真的很辛苦;台商就連要讓大陸人接受「有蟲咬痕」的蔬果,都很困難。有機蔬果台商:「我把它那個蟲咬的部份,拿刀子削過,讓他們知道,它只是外表被咬,可是它是安全的。」

看看這片250畝大的「無毒農場」,種滿幾十種農作物;為了以最自然的方式種植,台商甚至在菜園,養起專吃害蟲的「齡蛙」,讓菜園自成生態圈,就不需要再噴農藥除蟲。

這片經營了好久的「無毒農場」;沒想到,在這一波毒奶毒菜風暴下,竟然一夕爆紅。有機蔬果台商:「他們排隊喔,買我們的菜,真的,有一次我們是9輛巴士,還有大概有10來輛小的車子,停在我們的廣場上。」

拜「毒疏菜之賜」,現在了解「有機」概念的大陸人越來越多;台商「無毒菜園」耕耘多時,總算有了成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40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