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差! 去年首富蒸發4.5億台幣

記者 尤美心 彭馨儀 / 攝影 高志宏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7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07 19:42

全球金融危機,也衝擊富豪資產;胡潤公佈了今年大陸的百富榜,結果去年的首富,桂碧園接班人楊惠妍的財富,一年內蒸發掉4千5百億新台幣,縮水幅度高達75%,因此今年將首富寶座拱手讓人,只得到第三名;今年的大陸新首富,則是重新上榜的國美電器董事長黃光裕。

拿著榜單走上台,胡潤在上海公布今年1千位大陸富豪排行,39歲的國美電器董事長黃光裕,以新台幣約2035億(人民幣430億),問鼎大陸首富。百富榜創辦人胡潤:「黃光裕當然是比較有趣的,他是10年來做了3次首富。」

有趣的是,黃光裕今年財富比去年少了95億台幣,還能拿下首富;去年榜首的碧桂園接班人楊惠妍,財富可是多達約6100億台幣(1300億人民幣),但是今年大陸房地產、金融市場低迷,楊惠妍財富,只剩約1千5百億台幣(330億人民幣),大幅縮水7成5,也從去年首富掉到今年第三。

百富榜創辦人胡潤:「楊惠妍,我的天啊,沒想過一年,能縮小1千億不到1點(人民幣),我們剛剛算一下,一天就是2.6個億(人民幣)縮小了。」

胡潤表示,今年榜單富豪財富平均縮水22%,發榜10年最大一次跌幅,不過當中也有例外;像是日照鋼鐵董事長杜雙華,2年身價暴增4倍多,位居榜單第二,杜雙華跟著大陸內需市場擴大崛起,成為百富榜一匹黑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首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29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