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柏林‧未來之都】德國飯店挑戰創意 房客睡棺材、手術台

記者 吳宗達 / 攝影 謝賢熺 德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7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德國柏林在2006年,被聯合國認證為「全球設計之都」,柏林在藝術家創意改造下,不僅市容大為改觀,許多飯店在藝術家巧思下,強調的不在奢華,而是與眾不同的創意,像是飯店裡飛在半空中的床,還有設計成棺材形狀的床鋪,讓觀光客到柏林旅行,可以「住」出創意,記者吳宗達、謝賢熺,來自柏林的報導。

能想像與輪船,徜徉陽光共游體驗嗎?柏林漂浮游泳池,藝術家用創意改造舊碼頭,讓污染嚴重的施普雷河,也能遊客人聲鼎沸,重溫童年河流戲水回憶,如此的創意,讓國際觀光財源源不絕自動流進柏林。

英國遊客:「柏林生意盎然,正在崛起,倫敦相對非常繁忙,柏林讓人感覺慵懶、很放鬆,我很喜歡這裡,很不錯。」

柏林人用創意改造市容,「玩」美飯店,更是讓國際遊客驚艷。TVBS記者吳宗達:「在這間房間裡,床就在我的頭上,那各位客倌,您要睡哪裡呢?那您就自己猜猜看吧。」

天旋地轉的假象,打破房間給人既定的刻板印象,巧思讓房客多了活動空間,這家飯店30間房間,每一間都呈現不同創意,任君挑選,飛在半空中的床,房間幾乎天天客滿,情侶要是吵架,還可以選床中間有隔板的房間,免得睡覺面對面,越看越生氣。

如果您覺得睡手術台的客房不傷大雅,膽子大一點的房客,還可以挑戰睡棺材。TVBS記者吳宗達:「飯店比創意,讓房客睡棺材,沒得比了吧!」

這麼別出心裁,讓挑剔的法國遊客,留下美好回憶。法國遊客:「飯店總是大同小異,就算是在東京或是巴黎,總是一個樣,這飯店很有趣,因為是這樣的不一樣,而且有創意。」

而所有的設計點子,全來自這位藝術家老闆,喜歡電子樂的他,當初興趣無法當飯吃,跨行大膽嘗試,將點子付諸執行,卻出奇成功;不過他坦承,創意還是需要有專業來經營管理。業者:「現在飯店完成了,我是從事創意的人,不是當飯店經營者的料,現在我重回我的工作室做音樂,經營就交給別人。」

如果您覺得棺材飯店太前衛,那柏林的畫廊飯店,讓您住飯店像逛畫廊,一家飯店以一位畫家創作為主題,主人因為喜歡收藏普普藝術教父安迪沃荷畫作,因此想出將藝術與飯店結合,讓喜愛藝術的同好,免去畫廊的困擾,還可以跟名畫同眠,藝術品味與日俱增。業者:「飯店上上下下都可以看到藝術品,就像一家畫廊或是美術館,不管在大廳,還是走道上。」

以德國新表現主義大師巴塞利茲為主題的飯店,則是從17世紀巴洛克建築遺跡擴建,富麗堂皇的婚宴廳,古蹟與現代藝術相得益彰,而柏林飯店創意之最,絕對讓您心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695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