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偵組再傳吳景茂 不排除聲押

記者 黃子瑀 / 攝影 王華麟 哀招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7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洗錢及貪污案,已經進逼扁家核心成員!上午再度傳喚吳景茂,追查他的帳戶資金,是否來自國務費及企業賄款,檢方不排除對他做出強制處分;另外前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及他的秘書也遭到約談。

在律師陪同下,吳淑珍的哥哥再度踏進特偵組;面對陳鎮慧等人陸續被收押,吳景茂這時再遭傳喚,心情沉重。記者:「會不會擔心被收押?今天再度傳你隔了近1個月,會不會覺得案情對你不利?吳先生,可不可以講一下?」吳景茂:「…。」

吳景茂不發一語,但他恐怕難逃遭特偵組,採取交保甚至聲押等強制處分,因為檢方掌握事證,國務費及疑似國內企業的賄款,都流入他在新加坡的帳戶,吳景茂身為扁家核心成員,甚至可能擔任操盤手,涉案相當重大。

而特偵組也首度約談前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吳乃仁,但為何而來?吳乃仁表示他也不清楚。前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等檢察官問過才知道。」記者:「他有沒有請您帶什麼文件資料?還是您自己有帶相關文件資料?」吳乃仁:「沒有,我只有帶張傳票,好不好。」記者:「陳水扁的幾個親信都被收押,您會不會擔心?」吳乃仁:「…。」

而檢方透露,是在追查國務機要費案時,查到跟吳乃仁有關的資料,因此請吳乃仁及他的秘書,以證人身分前來說明;不過特偵組同時也借提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不排除針對北投纜車弊案可能也涉及行賄扁家的部分,要求吳乃仁釐清案情。檢方下午也將提訊蔡銘哲,持續追查扁家疑似洗錢及貪污案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景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653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