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洗錢案防勾串 吳景茂遭聲押禁見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7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扁家疑似洗錢及貪污案,腳步開始逼近陳水扁家族成員,今天下午最新消息!吳淑珍哥哥吳景茂,在歷經一上午約談後,遭到檢方聲押,這也是扁家第一名成員,遭到檢方提出聲押的要求。

特偵組偵辦扁家弊案,今天又有最新進度!吳淑珍哥哥吳景茂,在下午遭到檢方聲請羈押,主要是因為檢方認為,他涉及洗錢案另外也是貪污案的共犯,為5年以上的重罪,且恐有串證之虞,因次才會在下午提出聲押要求。

在被告陳鎮慧和蔡銘哲接連遭到收押之後,吳景茂似乎也早已做好準備,因為目前特偵組所查到的證據,都顯示國務費以及企業匯款的部分,都流向吳景茂在新加坡的帳戶,因此涉案情節相當重大,才會在今天第4度傳訊當中,直接聲請羈押禁見。

而今天特偵組除了傳喚吳景茂之外,檢調在下午也約談了力麒建設的現任董事長郭淑珍,因為她在洗錢和貪污案中,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檢方查出吳淑珍利用郭淑珍在美國的帳戶,輾轉匯了4億的金額到海外,堪稱是吳淑珍最大的人頭戶;郭淑珍目前也已經同意簽下查帳授權書,供檢方進行調查。

檢方今天也傳喚了力麒建設前負責人郭銓慶,和已經被收押的蔡銘哲,來進行追查相關資金流向,並也傳喚了前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吳乃仁以及他的秘書,目前也還在特偵組接受應訊,檢方是想瞭解,在先前北投纜車弊案當中,是不是也有企業行賄流向扁家海外洗錢的情況,因此才會在今天傳喚吳乃仁出庭,希望他來進行說明。

不過在下午結束偵訊之後,吳乃仁面對媒體詢問,只表示今天是針對洗錢案來做說明,檢察官在偵訊最後有特別交代他,不能將偵訊內容證詞公開,所以沒有辦法來對外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景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370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