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缺策士? 府:總統獲充分諮詢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莊庭豪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政府施政滿意度不斷下滑,是不是和馬總統的幕僚不足有關?平面媒體報導,馬總統坐困愁城,身邊策士只有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和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尤其在副秘書長葉金川轉往衛生署救火後,總統可以講話的人越來越少,失去掌握政情的管道,總統府功能也連帶萎縮,對此總統府今天澄清,總統獲得充分的諮詢,總統府的運作十分正常。

馬總統的用人和決策,平面媒體用「寂寥,坐困愁城」來形容,真的是如此嗎?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在遇到特定議題的時候,其實總統也會依照議題不同,然後諮詢相關的專家,以及學者的意見,其實並不會發生沒有人可以討論的情況,所以基本上總統府功能的運作是十分正常的,總統府不正常的功能,都萎縮掉了。」

聽起來還酸了前政府一頓,雖然府方強調,總統可以充分得到諮詢,但根據了解,總統府上上下下有260位文官和約聘人員,大部分也只是事務取向,總統在國防兩岸外交事務上,還是信賴自己的長期夥伴。

主要智囊有二,包括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在國家安全層次上獻策,另一位則是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主掌國防外交事務,也是總統重要文膽,而原本主掌內政事務的副秘書長葉金川,負責總統下鄉行程規劃以及國會溝通,轉任衛生署長後,府方目前也朝政治判斷敏銳,溝通能力強的人選來尋覓,強化總統府的快速反應能力。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可以找一個擔任過國會議員的身分,跟國會作一個密切的溝通和互動,或是這個人他過去,曾經從民間出身,參與過基層,最基層草根的選舉。」

對於外界質疑,總統府的反應老是慢半拍,府方人士表示,總統府的發言動見觀瞻,不適合在第一時間跳出來,否則將無轉圜餘地,至於誰是副秘書長的口袋人選,總統正積極尋覓,很快就有答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89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