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未強制受檢! 市售薰香器噴煙沒標準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9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售薰香噴霧機,只要加入精油和水就會散發香氣,台北有民眾上網購買一款薰香水氧機,使用不到1個月,煙霧忽大忽小,質疑是瑕疵品,不過標檢局表示,市售噴霧器並未強制受檢,噴煙效果也沒統一標準,其他薰香業者也說,精油和水加入儀器,因為是透過金屬製的接頭,散發香氣,用久了難免耗損,也會影響效果。

投訴民眾李先生:「有沒有煙都不知道,有啦,這個很微弱,這個也太微弱了吧。」

插電不到1分鐘,一度濃密的煙霧慢慢減弱,忽大忽小,有時甚至完全熄滅,這款號稱含有大量負離子的薰香水氧機,效果讓李先生很傻眼。李先生:「我跟廠商聯絡的時候,他們的回覆是這個是低階的產品,所以他們對品管沒有任何要求。」

花了5百元,原本是想改善辦公室環境,李先生說機器是去年11月新買,用不到1個月就送廠維修,煙霧忽大忽小狀況依然沒改善,質疑類似功能機器,噴煙量沒人管控。

標檢局表示,目前受檢的家電共有150項,其中包含電芳香器,查的只有一般插座夜燈裡的加熱元件,安全規格和電池相容性2大項,至於市售噴霧器,原理是用水加精油,透過超音波震動,揮發產生煙霧,目前同款產品並未強制受檢,噴煙高度範圍沒明文規範,效果自然無法保障。

其他薰香業者說,一般市售薰香器,多半都把精油和水直接加入儀器,用久了難免耗損。其他薰香業者:「我們會比較建議說,用這種有內杯的方式,(精油)就不會接觸到金屬,相對的對機器耗損,也不會那麼嚴重。」

業者說,薰香器價格從3、4百元到7、8千元不等,但任何一種產品,噴出來的煙霧高度和範圍,目前都沒標準可循,效果如何,只怕每個人感受都不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薰香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776

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