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由藍轉綠! 陳明文30年從未敗選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政壇的一方之霸-陳明文,從政30多年,甚至在陳水扁當選總統後,立刻由藍轉綠,卻從來沒有敗選過;只是這次遭到檢調調查,震撼地方政壇,是否也影響到民進黨年底縣長提名,甚至明年的百里侯選情,縣黨部憂心忡忡,而國民黨則還在觀望。

陳明文(時任立委):「用在省議會的行動力,帶來立法院,為地方的百姓。」

這是10年前,陳明文當選立委時的感言,當時,44歲披著國民黨藍袍的陳明文,在政壇早就身經百戰,因為他23歲當選嘉義縣議員,27歲就成為全國最年輕的縣議長。

有著嘉義林派的支持,讓陳明文30年來,大小選戰,從沒嚐到失敗的滋味,就是這樣地方的實力,檢方大動作聲押陳明文,讓民進黨很緊張。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感受到這個政治的力量介入,利用司法,來達到打擊選戰的目的。」

面對陳明文這次官司纏身,元氣大傷,黨部主委憂心忡忡,會因此嚴重影響黨內縣長提名,甚至明年選舉是否會給藍營勝出機會大增,黨部還在評估。

從縣議會轉戰到省議會的陳明文,連任3屆後,接著轉戰立委,陳明文替國民黨,穩固在嘉義縣的勢力。

直到2000年陳水扁上任,他也由藍轉綠,打破民進黨提名機制,徵召參選嘉義縣長,還連任2屆,就這樣終結了,國民黨在嘉義縣50年的執政版圖。陳明文(當選縣長):「我從國民黨走入民進黨,基本上是符合嘉義的主流民意。」

擠掉何嘉榮的提名,打破慣例,陳明文是民進黨第一人,怎麼會這樣,有機可遁,陳明文喪父時,陳水扁總統還特地來上香致意,兩人交情匪淺,由此可見,如今一人深陷洗錢風暴,一人涉嫌貪汙罪遭到聲押,一樣擺脫不了司法糾纏的這對難兄難弟,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民進黨明年底的選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明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59

0.1234